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價值投資有感

在現實生活下, 人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及社交圈子, 而本人身邊的朋友囤, 其實都不會接觸投資, 或者了解如何去理財。他們認為買股票=炒股票=賭博, 贏錢也是運氣。

無可否認, 投資成敗有一定的程度取決於運氣, 但單靠運氣的因素又是不是可以完全解釋成功的投資人, 而否定他們在背後的努力呢?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本人與同年齡的人遭遇很大的分別, 我的朋友, 
同年齡的人, 不需要考慮理財, 或者理財的決定全權由他們父母負責, 他們甚少考慮理財, 投資亦可以只是炒炒賣賣, 賭賭運氣, 賺賺零用錢去消費, 未為未來做好準備。

而我比較幸運, 有資格去管理一筆的財富, 亦要考慮
理財的計劃, 為自己及家庭計劃做好準備。

在早幾年前開始幸運地接觸到
價值投資, 學習一眾 bloggers 對財務上的操作, 令小弟獲利良多, 亦有在書局 "課金" 買了不少 bloggers 的著作, 結合價值投資大師的著作下, 建構了本人的投資原則及認清自己的方向及目標。

但無奈地, 在現實生活上, 
價值投資並不存在在我的朋友圈, 身邊的朋友亦不會有人會睇價值而決定買賣, 我只能自己獨自學習, 獨自了解不同公司的價值, 再利用在我閱讀課外書的理財知識及在大學中學習了基本金融及會計知識, 自己做好功課, 持續反思, 學習, 了解價值投資。


當然, 在網上世界, 五花八門, 一眾 bloggers 亦有分享他們的投資概念及睇法, 不同人有不同的投資方法, 其實大家都知道自己的操作未必 100% 正確, 別人的操作亦不會 100% 正確, 但當中的概念正有助啟發及衝擊大家的思維。

如果大家看到我的文章,
 而覺得有意見或者想再深入討論, 不妨留下回覆。

我的能力圈主要在香港地產股, 收租類股票, 興趣在於發掘熱門冷門的收租股及國際 REITs。


1 則留言: